秃头暮暮

AnZ|カミュ様|世界之外|偶尔产粮

【尼吉】我的相片中只有你

失去组织语言能力 大概是有ooc 挖个坑慢慢填
【摄影师nino x 黑马新人jean】
【友情出镜:王牌经纪人格罗苏拉、总监利利乌姆、超级无敌可爱的萝塔酱,后面莫芙姐姐大概会以资深女艺人的身份出现吧】


part1
巴登正值雨季。雨滴有节奏地敲打在地面上,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清新和花草淡淡的芳香。
尼诺坐在咖啡厅一个靠窗的角落里看着窗外,一手撑着下巴,另一手拿起桌上泛着白色烟雾的热可可喝了一口。他是出了名的怪脾气摄影师,很少有人能入了他的眼。喜欢骑着摩托四处旅行的他,作品多是随手拍下的风土人情。外行人以为他根本不懂人像所以人像的作品几乎没有,内行人却都知道他是有钱也请不起的对象。
尼诺拿起小勺,专心致志地吃起了刚端上来的巧克力蛋糕。巧克力大概是他戒不掉的瘾,一天不吃就觉得好像少了些什么。“嗯,待会儿去对面的面包店买袋巧克力方面包吧。”他这样想着,下意识的抬头看向了马路对面的面包店。这一看,尼诺愣住了,拿着勺子的手顿了顿。从对面面包店里走出一个身穿驼色大衣抱着一大袋面包的金发男子,身旁是一个穿着蓝色学生制服裙的女孩子,女孩似乎跟男子说了句什么就又跑回来店里。雨雾又渐渐模糊了窗上原本抹开的范围,没等尼诺再次用手抹去窗上的雾气,马路对面的男子早已撑起黑色的大伞背对着自己。“那个男人身上有种致命的吸引力。”尼诺这样想着,恍惚间已拿起了放在桌上的相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“萝塔你终于出来了啊。”吉恩一手撑着巨大的黑伞,另一手抱着一大袋长面包,看着自己相依为命的妹妹蹦蹦跳跳地从面包店里出来,眼里满是温柔,“是有什么忘了买了吗?”“是啊,”小萝塔嘿嘿一笑躲进吉恩的伞下,稍稍抬了抬手里的袋子,“呐,是草莓果酱啦,突然想起家里的吃完了。”“这样啊,”吉恩看着妹妹,“走吧我们回家。”“走咯~回去给哥哥做好吃哒!哥哥最近工作似乎越来越忙了都一直不回家真是的...”一大一小两个身影渐渐远去,消失在雨幕之中。


part2
“嗯对!手再抬高点!对对对,往左一点,哎好嘞...再来一张!”在装饰得很华丽很有贵族风格的房间里,身着英伦绅士服的金发吉恩面无表情地任由摄影师摆布。对方是有些资历的摄影师,而他只是刚凭一部电影出道的黑马新人,就算感到再别扭,无奈之下也只好按着要求撑过拍摄时间。
“好!完美!”随着摄影师的话音落下,吉恩像是终于解放了一般松了口气,礼貌性地说了一声“辛苦了”,就走到阳台,随手掏出打火机点了烟,便倚着栏杆静静地抽着烟欣赏花园的美景。

几天后的一个晴朗午后,吉恩兄妹在广场PICIDAE享受着愉快的下午茶时光。“呐,哥哥,可以好好休息一阵了吧。”说着,萝塔挖了一小勺奶油馅蛋糕放入口中。“是啊,最近基本上没什么事了。”吉恩微微一笑,正准备继续对付着面前的美式松饼时,手机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。吉恩拿着叉子的手顿了一下。这个铃声提醒了他这是经纪人格罗苏拉打来的电话。他叹了口气,按下了接听的按钮,还未等他开口,耳边传来一年长男性沉稳的声音“吉恩,你现在过来一趟。”然后电话那边就挂断了。吉恩苦笑着,很抱歉地对小萝塔说:“抱歉了萝塔,我得去公司一趟。”“欸,这样子啊,又有工作了嘛?那哥哥快去吧。”萝塔已经习惯了但还是略有失望。“我大概去一趟晚上应该就回来,有没有什么需要我带的?”“嗯...有!蜜熊家的瑞士卷!好久没吃了!”“好好好知道啦,那我走啦。”吉恩边说便把椅子推进桌子下。“嗯!路上小心!”萝塔朝吉恩挥了挥手后,拿出公寓管理清单。“嘛,那就好好研究这些吧。”萝塔这样想着,又往嘴里塞了一口蛋糕。


part3
吉恩走进了一栋标着ACCA四个巨大红色字母的大楼。这是他所在的演艺公司ACCA。他习惯性地和前台淡淡地打个招呼后走进电梯,到达经纪人格罗苏拉所在的楼层。格罗苏拉是业内公认的王牌经纪人,看人的眼光十分地准,捧红了不少明星。也正是他发现了吉恩的潜能,默默地培养着他,使他一出道就成为令人瞩目的黑马新人。吉恩正打算敲门时,门开了,从房间里走出的是总监利利乌姆。吉恩朝他鞠了一躬。“吉恩,你来了。”利利乌姆点了个头笑着说算是回应。经过吉恩身旁时,他轻轻地说了句:“现在全世界都在关注着你呢,你会怎么做呢?吉恩,我很期待。”说完,便离开了这里。吉恩愣了一下,还是敲了三下门,走进了房间。“经纪人。”吉恩又行了个礼。“嗯吉恩,你看看这个。”格罗苏拉把一本杂志样刊递给了他,看着吉恩接过杂志并翻开便签标出的那一页,又继续说道,“这是你这次的写真,你觉得怎么样?”“嗯,还行。”吉恩淡淡地说。“可是作为刚出道的你的第一部写真我一点也不满意。”格罗苏拉十指交叉靠在椅背上,看着吉恩漫不经心的样子不由得有点生气。“算了,我去联系他吧,也不知道他愿不愿意来当你的摄影师。”“大概谁拍都一样吧,之前的摄影师不是挺有经验的嘛,我看也还行。”“不,不行。我现在就打电话给他。他父亲曾是业内顶尖的摄影师,他本人也是很厉害的。”格罗苏拉一手拿起水杯喝了口水润了润喉咙,另一手早已拿起了电话,“吉恩,你先回去休息吧。时间我待会儿通知你。”“是。”吉恩鞠了一躬转身走出门,顺手把门带上。格罗苏拉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摇了摇头叹了口气,接着按下了电话按键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尼诺本来正趴在桌上小憩,午后温柔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抚在他好看的脸上。突然被电话铃声惊醒,尼诺有点气恼地接起电话,顺手掰了块巧克力塞进嘴里。“喂,尼诺,是我。”“是前辈啊,请问找我有什么事情?”尼诺认出了声音的主人后立刻冷静了下来。“是这样的,我想让你为一位新人摄像。”“这是命令还是请求啊,格罗苏拉前辈,”尼诺发出懒洋洋却又很有磁性的声音,“您知道我不随意为人摄像的。”“那个人,你会愿意的,尼诺。相信我,你去见他一面就知道了。”“好吧好吧,谁让前辈您是我爸爸的朋友呢。反正大不了看一眼,觉得不满意我就走了。”“好,”格罗苏拉知道这是他的最大的让步了,“那你明天可以来ACCA吧。”“明天上午十点吧,正好我也要出门。”“行,那么明天见,尼诺。”“嗯,明天见,前辈。”尼诺听着对方挂断电话后,嘟囔了一句“真是的”,就又倒头趴在桌上睡着了。桌子上放着两个相框,其中一个是那个雨天在咖啡厅里拍下的背影。尼诺也不知道怎么了,竟神使鬼差地把照片洗了出来,将相框摆在最显眼的位置。

More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家好 这里暮暮
以前都只是在脑海里弄小剧场啊第一次写文 还请多多指教(鞠躬
为什么 用网页版 编辑文 字会跳来跳去的啊(死亡
嗯 争取 把坑填下去(哭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7 )

© 秃头暮暮 | Powered by LOFTER